秦拾月

【非良】九公子的脑洞(一)

写在前面:

  本文灵感来自b站沅筠上江太太的视频

  现代向,私设如山,ooc预警


   天九第一季杀青之后,演员们就都闲了下来,特别是主演的韩非同志,仿佛提前进入了老年生活,每天和张良宅在家里,看看书,下下棋,吃饭直接靠外卖,小日子过得甚是清闲自在。

   这天,韩非忽然灵光一闪,决定要写书,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,脸上还不时露出诡异的笑容。张良从书本中抬起头,饶有兴致地看着韩非,看着一向懒散的九公子如此兴致勃勃,他倒有些好奇他会写出什么样的作品来。

   没有辜负张良的期待,过了几天,韩非满脸献宝地将笔记本推到张良面前,让他品评他的大作。


   韩红莲,韩国最受宠的小公主,韩王的掌上明珠,韩王甚至把第一剑圣盖聂指派给红莲当贴身侍卫,只为保证小公主的安全。也正是有了韩王的宠溺,小公主出落得亭亭玉立,但性情活泼,不喜拘束,常常偷溜出宫玩耍。贴身侍卫盖聂屡次劝阻,但依旧劝不住古灵精怪的小公主,只好每次都紧紧跟随,以保证公主的安全。一日,公主再次乔装打扮,偷偷出宫,于路上偶遇卫国公之子卫庄。樱花树下,冷酷的银发少年倚树而立,红莲公主一见倾心。奈何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,卫庄对公主的情意视而不见,一心只想与自己的师哥盖聂一较高下。当此时,七国争霸,韩国日渐式微,大将军姬无夜权倾朝野,四公子韩宇意图拉拢姬无夜,劝说韩王将红莲公主下嫁姬无夜。红莲公主宁死不从,恳求盖聂带她出宫去找卫庄帮忙,韩王发怒,下令抓捕三人。在夜幕重重的韩国,三人的命运又将何去何从……


   张良看完故事的大纲,再看看满脸写着求夸奖的韩非,不由得嘴角微抽:“韩兄这个故事,写得倒甚是有趣。只是韩兄可得小心藏好它,要是被红莲知道韩兄这样写,非生气不可。”

   韩非大笑:“子房放心,我只是写着玩玩的,不会让红莲发现的,只给子房看,想必子房也不会出卖为夫,是吧?不过这倒是挺有趣的,我好像又有新的灵感了,等我写完再给你看!”

   话音未落,韩非又兴冲冲地打开电脑开始码字,张良看着韩非一脸兴奋的样子,微笑着摇了摇头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3)